【第四十六期团校开班仪式】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青年时
日期: 2022/11/11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邱寅萍

为加强基层班团建设,提升新生班团学生骨干业务能力,增强班团支部凝聚力战斗力,10月28日中午,我校第四十六期团校开班仪式暨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活动于三校区连线开展。校团委挂职副书记、第46期团校班主任杨雪老师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各新生小班的班长团支书近600人参与。

杨雪老师指出本期团校重点是加强班团一体化建设、基层团支部建设以及提升学生骨干能力。杨雪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期团校的教学大纲重点,包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展望未来;了解学校二课制度,提高个人综合发展能力;投身社会公益实践,把握社会真切需求;利用学生论坛进行演讲,展示个人风采。同时也为同学们介绍了团校青马班以及培养最终方式和考核标准。最后杨雪老师表达了对于学生骨干们的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能够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美好的未来。

三校区团校助班分别表达了各自的期许往期优秀学生代表付博豪本期学员代表张子琦围绕团校学习心得、学生干部经验、新学员的憧憬等内容进行了分享,提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作为学生干部我们更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走在新时代好青年的最前列

现任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第九期青马班成员胡语梣带领学员围绕二十大报告的十五个部分,领学了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未来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以及如何推进建设美丽中国等方面的内容。作为学生干部,我们更应该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人的殷切嘱托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