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学子自己的“第二课堂”软件——“i川农”
日期: 2020/09/29
来源:
作者:

i川农—— 川农学子自己的“第二课堂”软件




1.活动发布及参与的便捷
    ①主办方灵活进行活动管理:主办方除了可以在“川农”软件中进行活动发布,还可以实时对活动的浏览状况、报名数据进行查看。通过软件进行活动发布可以使得更多同学获得活动信息,避免了出现活动发布后只有少部分同学知道该活动的尴尬情况。
    ②学生可以灵活获取活动信息:同学们可以通过“i川农”软件查看全校所有活动的信息,根据自身课余时间、自身特长等情况进行筛选,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活动进行参与。
2.为每一名学生量身打造“第二课堂”成绩单
    同学们在“我的成绩”界面可以直接查看和导出“第二课堂”成绩单,包括参与活动情况、“第二课堂”成绩分析、成绩排名等内容。同学们可以查看自己在各个板块所获得的分数以及所占比例,从而更加直观地看出自己在某些板块的不足从而对其进行补强。并且,学生个人可以导出个性化的“第二简历”,用于求职就业、实践实习、出国留学、考研保研等不同需要。

3.川农榜样的力量——“封面人物”

    优秀学生的典型经历可以作为广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优质素材,而加强宣传,提升优秀同学的影响力是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i川农”通过定期发布人物封面,扩大了优秀学生典型的事迹的影响力,引导更多同学继承发扬“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通过优秀学生的奋斗经历和成功经验,引导学生们化解他们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疑惑、迷茫,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奋斗热情, 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4.“校园资讯”的实时新闻
    截止目前为止“i川农”共发布“校园资讯”467条,除了发布时政新闻、社会热点,还为四川农业大学公众号、各个学院的公众号、川农后勤、微观川农等多个校内官方新媒体平台引流,选取其中精品推送为学生提供校内外新鲜资讯,使得同学们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校内校外的新闻动态。
5.建立问题的反馈及解决有效渠道
    同学们可以通过“互动交流”板块的留言在日常校园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及问题,值班的同学对相关问题进行回复并且分类汇总反馈给老师以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不便利。例如牵动广大川农学子的热水进寝问题,都江堰校区已经开始动工,而另外的校区也即将开始动工,广大学生在不远的将来就能在寝室里用到热水。又如同学们在互动交流板块对i川农及二课制度提出许多修改建议,学校很快便制作以调查问卷,开展调研会等方式收集广大同学的意见,对于二课制度进行修改。学校从多角度将问题抓到细处,做到深处,落到实处,以确保学生能在四川农业大学度过一个愉快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