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度四川农业大学志愿服务五四评优圆满落幕
日期: 2019/04/22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赵剑欣 文燕

为总结2018-2019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队伍以及优秀志愿者项目工作经验,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共青团四川农业大学委员会于4月16日下午和417日上午分别召开了2018-2019年度优秀公益项目与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队伍答辩会。

本次答辩会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联动三校区同时进行答辩。2018-2019年度优秀公益项目答辩会邀请校区团委志愿服务活动负责老师、社工系老师以及校外公益机构负责人组成专家评委团进行打分;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队伍答辩会则邀请了校区团委志愿服务活动负责老师作为专家评委,各学院代表作为大众评委共同打分。

今年的五四评优首次采用学工系统申报,各申报项目及队伍经自主申报、指导单位推荐以及专家初评三个环节按评分成绩进入答辩环节。优秀公益项目评比按总项目数前40%共计14支团队进入答辩环节,项目涉及环保、支教、为老服务等多个领域,项目队伍也加入了社工专业同学的身影;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则分校区按申报队伍前40%共计10支队伍进入答辩环节,答辩中各支队伍都在自己的岗位中谋求创新,为学校的志愿服务管理贡献了新想法

答辩现场,三校区使用电话会议的技术同时评审。答辩的同学们用PPT ,展示着自己的项目或者团队在过去一年的成长与成果;自我展示后,评委老师根据展示内容进行点评,并给出改进建议。

经过严格地评审,最终“云南昭通白石小学留守学生成长呵护计划”、“教联盟——接力反哺火炬,助建美丽家乡”、“守护零星国宝大熊猫,建设美丽熊猫村社区十个项目成为2018-2019年度优秀公益项目。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则由林学院、园艺学院、机电学院共计七个学院青年志愿者队伍获得。

历时两天的答辩已经结束,2018-2019年度志愿服务评优工作也接近尾声。但,志愿服务工作我们永远在路上。通过本次答辩会各位评委老师表扬我们的点同时也为我们之后的发展点明了方向。邓富友老师在答辩结束后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

1、 要把以服务对象为中心当成基本逻辑

2、 更加聚焦用户、聚焦问题、聚焦区域,有事小而美也挺好

3、 真正追求项目为服务对象带来的改变

评优的结束意味着一年志愿服务工作即将迎来结尾,过去的一年,川农大的志愿者们用辛勤的努力向全校同学展示了属于川农志愿者的风采。未来,川农大的志愿者们仍然会继续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将我们志愿者精神传承下去,牵手志愿服务,再续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