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计划志愿者作客川农青年说
日期: 2020/12/02
来源:
作者:

     1130日、122日,由校团委主办的第十三期、十四期“川农青年说”分别在成雅两校区及线上直播平台精彩开讲。我校已入选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向同学们分享经验和奋斗历程,线上线下300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在本次交流分享会中,受邀嘉宾分享了他们在川农精彩而有意义的四年大学生活。往届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正在凉山州越西县大屯乡服务的吉布吃古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服务凉山、扎根凉山、践行“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经历以及在基层服务的感人故事;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以“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为主题,通过介绍自身的成长经历以及加入研支团的努力和行动进行分享,在最后解答了新生关于大学学习和生活的一些疑问。本次分享会不仅为即将面临考研就业选择的同学提供了方向,也为同学们尽早确立大学目标提供了经验参考。

加入学生组织为同学们服务、发掘兴趣进入实验室做科研、热衷志愿公益参与助老帮困服务,师兄师姐们的故事分享让同学们知道——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只要肯努力未来就有无限可能。西部计划(含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考察注重综合素质与志愿服务精神,需要同学具有吃苦耐劳的品质和全面发展的能力。

面对优秀的师兄师姐们,同学们也提出了他们对未来学习生涯的疑问:“如果没有参加学生组织,那是不是很失败?”、“新生真的有必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之类的赛事活动吗?”、“当学习与部门工作或大赛活动等相冲突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选择?”。

“参加学生组织不是必要的,那只是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以及实现为同学们服务的愿望而已。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为同学们服务锻炼自己的能力的机会有很多,应该好好把握那些机会。”与会分享嘉宾们真诚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

事不求易者得,事不避难者进。通过这次分享,让同学了解到西部计划的相关政策和要求,认识到成长的道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只有埋头苦干才能有所收获。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次分享会上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