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顺利召开
日期: 2020/08/12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邱玲

因疫情影响,我校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于811日在线上举行。校团委书记刘思麟及研支团项目负责老师参加会议。

校团委马保欣老师简要介绍了本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选拔组织工作情况。此次支教活动共有800余人报名,最终选出8人将赴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县和四川省雷波县支教一年。
支教团成员在发言中对学校提供的此次机会表示由衷感谢,表示将在支教过程中全力以赴,不负众望,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挑战,持续打造研支团项目品牌。

刘思麟对研究生支教团今后的工作提了建议并祝愿他们工作顺利。教育研支团成员在支教过程中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的相关指示,积极传递青年学子先进思想,树立川农大形象、高举川农大品牌、弘扬川农大精神,为我校增光添彩。鼓励研支团成员在支教过程中积极认识事物、关心国情、了解民意,虚心向当地人民学习,丰富当地阅历,积极推动当地教育事业发展。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我校从2012年以来,采取自愿报名、公开招募、定期轮换的“志愿加接力”方式,每年在校内招募一定数量具备保送研究生资格、有奉献精神、身心健康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国家中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同时开展力所能及的扶贫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