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支团队入选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日期: 2022/11/22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周俊君 彭雪 审稿:朱长文

    11月10日,团中央公布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入选名单,全国超过1500支志愿服务团队提交申报材料,最终遴选了300支团队作为该专项示范团队,四川省共计入选13支,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星图·科沁”志愿服务团队成功入选。

    此次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专项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宣传文化部共同发起,主要是动员广大青年以志愿服务团队的方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校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开展。

    生命科学学院“星图·科沁”志愿服务团队在校团委和院团委的指导下,依托支教团、宣讲团、生态研学科普团等多支团队的实践成果,组建生态科普宣讲、动植物考察调研、生态理念传播等多功能志愿服务团。后续团队将在校团委和院团委的指导下以雅安市科普教育基地为主阵地,组织开展系列科普宣讲活动,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育人功能,通过一体化组织、品牌化建设、成果化延伸,引领全校青年学子重视并投身志愿服务与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