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意满满!校团委迎新服务“走心”又“走新”
日期: 2022/10/08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胡语梣 冯文薏

又到一年开学迎新时。在校团委的统筹安排下,持续月余的线上介绍答疑、百名“红马甲”的校外车站接待、校内迎新点的暖心陪伴引导……这些“新”意满满的迎新举措,旨在为小萌新们打造一个“心”意满满,暖心又走心、感动又触动的迎新季。

持续陪伴,开启全“新”初印象

“虽然还没有踏进校园,但是学校的风光景色、生活起居、学习活动已经非常了解了!”2022级新生周子妍在“开学抢先课”的直播互动区这样评论到。自八月起,校团委持续推出了“校园一角时时看”“开学抢先课”“私人定制”等系列线上介绍答疑迎新活动,从“衣食住行学动”等多个方面帮助新同学们做好高中大学衔接,线上也能适应新生活。

“第一次听说二课、双创的时候还有些紧张,师兄师姐们贴心准备了直播讲解和一对一答疑,让我发现大学生活原来如此精彩!”新同学在解决了关于二课制度的问题后说道。

家长们也感慨到:“虽然家长不能进校园,但是学校发的《新生百问》和宿舍好物也让孩子做好了充分准备,我们也放心多了。”

线上系列迎新活动之“开学抢先课”

学生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吴启杭表示:“我们希望通过直播让新同学们在家也能体验校园生活,参与校园活动!每次在直播间里解答同学们关心的各种问题,都让我感到成就满满。”

贴心服务,聚力凝“新”一站达

“一直听说川农大富有人情味,今天终于体验到啦!”车厢内,从重庆来雅安上学的大一新生汪延望着车窗外不停帮忙搬运行李的学生志愿者,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为保障新生安全顺利到达学校,校团委积极出动志愿服务队前往三校区的客运站、地铁站和高铁站,为新生提供导乘咨询、行李搬运等多项“点对点”服务,解决报到“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原本打算下高铁站后打车去学校,没想到学校已安排车辆来接,还贴心地准备了伞,真的是太周到了。”一名雅安校区的新生家长感激地说。

第一时间接送新同学

“我在地铁口和校门之间往返了好几轮,每次看到小萌新们远远望见学校时的激动与欣喜,顿时感觉所有的疲惫都是值得的!”来自学生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的接车志愿者尹煦升说道。

齐心共谋,织密暖“新”服务网

“虽然爸爸妈妈不能送我进来,但一进校门,就有师兄师姐贴心地引导我依次通过扫码确认、行李消杀等环节,就像‘一日家长’一样,想对你们说一声辛苦啦!”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新生宋江说道。为响应校园防疫规定,减少人群聚集,小萌新们将独自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走完报到流程,为此,校学生会联动各组织同学开展迎新设点值班,为新生们提供行李寄存、答疑解惑等服务。

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我的孩子很内向,本来非常担心他是否能顺利报道。结果在门外看见孩子一进学校就有穿志愿者马甲的同学接过了行李,带着他去做核酸,悬着的心一下子就落地了。”一位家长安心地说道。

“前期我们对志愿者开展了系列培训,希望每个工作人员对迎新流程和学校各方面情况做到‘应知应会’,确保服务热情、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当好新生‘引路人’。”来自校学生会的志愿者谭婧娅说道。

精心呈现,定制迎“新”纪念品

“你充值的川农专属Time已到账!”“接过行囊,未来可期~”为迎接萌新们的到来,校团委在报到处设置了多处打卡点供新生们拍照留念,记录下初入校园的第一个瞬间。学生融媒体中心还精心准备了文创大礼包,各式各样的定制文创产品设计精美且充满特色,融合川农大三校区标志建筑,送给新生开启校园生活的第一份纪念品。

“之前的开学抢先课直播我抽中了定制口罩,今天终于领到实物了!太好看啦!”来自动物科技学院的新生黄柳烨说道。

新同学挑选纪念文创

“虽然秋雨绵绵,但小萌新们进入校园温暖的笑脸足以抵御阵阵寒风。我们也会继续坚守到深夜接每一位同学回家!”来自融媒体中心的王欣然坚定地承诺。

据悉,本次迎新志愿者均来自校内各级团学组织,他们用自己的坚守与汗水践行着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也展现出当代川农学子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