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志愿者日:青春伴志愿,温暖在身边
日期: 2022/12/08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刘懿、林文 审核:侯维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今天是国际志愿者日,我们为社区老人送去温暖,用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商旅学院李孟盈同学说道。在第37个国际志愿者之际,我校500多名志愿者入校园、进社区,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校园环保、普法宣传、爱心捐赠、公益助残等各类志愿服务30余场,千余名青年在互动式、面对面的志愿项目交流中互助成长。

发挥专业优势,爱在社区暖民心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11名志愿者前往南桥社区广场摆点,利用专业所学为100多名居民进行古建筑保护知识科普,带领小朋友们制作建筑模型,为初冬的社区增添欢乐。

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制作建筑模型

人文学院志愿者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传统文化进社区。6位志愿者精心备课,将古典知识变得通俗易懂,结合你画我猜等互动游戏给华兴街社区的小朋友们演绎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国学课,让经典浸润童年。

 

志愿者在课堂开展你画我猜游戏

法学院12名志愿者兵分两路,在“国家宪法日”当天分别前往水中社区、新康路社区进行普法宣传,将专业所学与志愿服务紧密结合,累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66份,服务人数超150人,为基层普法工作贡献川农力量。

志愿者为老年人进行普法宣传

   机电学院6名志愿者前往雨城区桐梓林社区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志愿宣讲,将到党的光辉送入基层。志愿者们陪伴社区老人追忆峥嵘岁月,回望祖国伟大发展成就。

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志愿宣讲

丝丝温暖伴研途,点滴善举助未来

校实志中心与暖阳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冬日寻阳·因爱生花”助残志愿活动,在都江堰市锦康唐氏综合征残疾儿童助残服务中心指导下开展助残培训,分享志愿心得。“虽然唐宝宝们不会记住我的名字,但看到他们的笑容我就能感到温暖,这就是志愿的意义。”暖阳协会志愿者李丹说到。

校团委实志中心、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举办“添翼计划”,为雷波、和田的支教学校募捐衣物1785件、日常生活用品105件、书籍57本,温暖寒冬、助梦未来。

undefined

志愿者在校园内摆点募捐

微行环保净环境,创文创卫我先行

创文创卫,共建共享。园艺学院、水利水电学院、农学院等11个学院以“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为主题,将爱国卫生运动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号召120余名志愿者在学校教学楼、操场和周边社区进行清扫活动,清扫草坪10余片,让校园更加美丽干净。

undefined

志愿者校园环保行动

主题服务浓氛围,志愿沙龙促交流

农学院、动物医学院、风景园林学院等学院带领上千余名同学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通过公益演讲、志愿知识打卡、志愿精神手抄报绘制等主题活动,浓厚校园志愿服务氛围,引领同学们弘扬志愿精神,播撒爱心火种。

国际志愿者日当天,校团委实志中心举办“川农青志汇”志愿服务沙龙。84名学院志工部代表和优秀志愿者代表、青志赛国银项目团队深入交流,学习讨论高校志愿工作指引,分享志愿服务经历,共享项目打造经验。沙龙将持续开展,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内容,浓厚全校志愿服务文化氛围,搭建优秀项目长效交流平台。

青年学子参与项目交流

在这个属于志愿者的日子里,川农学子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