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挑战杯”大赛全国优秀组织奖
日期: 2020/12/16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刘峻宏 余冯萍 程子彰

近日,团中央公布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组织奖名单,我校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学校优秀组织奖”,全省仅两所高校获评。

本次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吸引包括港澳在内的全国2786所高校的17.9万个项目报名参赛,超过600万人次在线参与。经过校赛、省赛、国赛直通车等多轮选拔,我校6团队进入国赛,入围数与川大并列第一。经过国赛复审、线上终审答辩,最终斩获银奖1项、铜奖5项。

其中,来自旅游学院的跃然纸上——青翰智慧农业文化创意公司获得银奖,农学院的玉米大豆混合青饲罐头——藏区牦牛的冬季营养套餐、园艺学院的奇味奇异梅——奏响农业科技创新魅力大篇章小樱桃、大产业——助力乡村振兴、风景园林学院的叁生益绘、机电学院的智能采茶机合作社——锐达科技,智能采茶机行业领跑者”5个团队获得铜奖。

为扎实做好本届大赛竞赛组织工作,校团委于去年6月启动大赛的宣传和组织,共吸引全校1.5万余名同学、3000余个项目参赛,800余名老师参与指导。校团委克服疫期间重重困难先后组织邀请到校内专家、校外创业先锋、投资人、国赛和省赛评委对参赛项目进行了20余次线上集中培训和一对一精准指导,帮助团队进一步做好项目优化计划书修改、赛道选择、PPT制作、实战路演、答辩技巧的培训和指导。全校共20个项目入围省赛,6个项目入围国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