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时代的机会,产业互联网时代下的危与机”双创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日期: 2021/11/08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李正龙 闫瑞 向思佳 李瑞琪

11月3日,“把握时代的机会,产业互联网时代下的危与机”主题讲座通过腾讯课堂线上举行,学校创新创业活动主题宣传月正式开启。知名企业家刘彦来受邀担任主讲人,校团委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学生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以及35期团校成员参与了此次讲座学习,

“何为新时代?”会上,刘彦来首先通过这一问题引出对当今互联网时代下产业变化的探讨。他讲到:“企业的发展不能脱离互联网,或者单纯地落在互联网上,我们要把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相结合,发展创新型产业。”而针对当代青年的发展,他则从三大思维、四大能力出发,指出新时代青年应当具备系统思维、迭代思维和调动思维,掌握专业能力、执行能力、沟通能力学习能力他认为,只有具备这些条件,并在此基础上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调动身边的有利资源,才能去适应引领时代的变化培训的最后,刘彦来当代川农学子寄予了深厚的并祝愿他们在创新创业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悉,为营造学校良好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同学们创新创业的主动性与积极性,校团委在11月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创新创业活动主题活动。期间,活动将邀请通过举办赛事专题讲座,解读赛事要点;邀请优秀创业团队路演,分享团队成功经验;开展历届获奖优秀项目等多种形式,普及创新创业知识,增强同学们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