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我校社会实践雷波专项服务团出征仪式举行
日期: 2022/07/05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孙茂琳

7月4日,我校社会实践雷波专项服务团出征仪式在成都校区举行。校团委书记刘思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胡剑锋、校团委副书记侯维、我校黄琅乡驻村干部祖立义、千万贯乡驻村干部付刚、校团委相关负责老师和雷波专项服务团300余名成员通过三校区线上连线集中参会。

会上胡剑锋结合自身在雷波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过程中的工作经历,用丰富的案例,围绕实践安全、如何结合当地实际开展服务或实践工作、尊重当地文化等方面进行讲解。他鼓励全体实践团同学珍惜机会,深入基层和农村,在认真开展实践的过程中,展现川农学子应有风貌,增强本领能力,收获实践硕果。

侯维从雷波专项的意义和背景,做强雷波专项实践品牌,探索创新线上线下结合的实践新新式,实践成果总结推广四方面做了说明,提出了要求。

祖立义、付刚分别发言,结合帮扶地实际情况和具体工作,对实践开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专项负责老师马保欣介绍了专项的启动、实施情况,并做了安全和纪律教育。

专项推普小分队代表陈玺竹同学发言表述一定牢记使命担当,弘扬“川农大精神”,珍惜实践机会,在老师和当地干部的带领下高质量完成此次专项实践活动,在实践中经受考验、成长成才,展现川农青年风采。

会上,刘思麟、胡剑锋等老师为实践团队授旗。雷波驻村干部及相关负责老师一一解答了团队成员的问题。

据悉,校团委与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在雷波返家乡实践服务团工作基础上,通过“精准需求对接、多元实践主体参与”进一步做强做优我校社会实践雷波专项品牌,结合雷波县地方实际需求,通过“揭榜挂帅”的方式汇集全校力量,组建25个实践分队,重点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新模式调研、科技助力特色产业升级、彝乡公益营销、爱心支教与环保公益六个方面,深入雷波千万贯乡、黄琅镇等地开展实践,探寻“多元化、项目化、延伸化”的实践服务新路径,为当地乡村振兴贡献川农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