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我校1名学子获评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年度人物”
日期: 2022/11/18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校团委 审稿:刘思麟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全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结果的通知》,经学校申报、专家组评审等程序,我校经济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万艾琳获评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本次评审推选旨在充分展示高校大学生群体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展现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向上向善的责任担当,全省仅20位大学生获此殊荣。

    万艾琳同学本科系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21届毕业生,后推免至本校经济学院区域经济学专业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曾获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员、国家学业一等奖学金、中国电信奖学金、“互联网+”竞赛国家级铜奖、社会实践全国百强团队、“挑战杯”竞赛四川省银奖、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四川农业大学优秀学生等荣誉40余项。

    该生理想信念坚定,于大二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先后参与校、省、全国“青马工程”培养学习。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2021年暑期她带队前往大凉山雷波县千万贯乡进行党史宣讲,并作为负责人组建“青马燎原”党史宣讲团。从“一人讲”到“大家讲”,在她的组织号召下,113名青马学员于29个省市累计开展2697场红色宣讲,转化953名受众为在地宣讲员,辐射带动群众32万人次,传红事迹获《中国共青团》纸媒、学习强国APP、中青网等媒体报道上百次;学习踏实勤勉,硕士在读期间全部课程平均成绩87.62,在研究生一年级与二年级均以综合排序年级第二的成绩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并获中国电信奖学金,撰写论文曾于湖南大学第二届“老龄社会治理”论坛作公开交流,于2022年中国农村发展高层论坛作汇报展示并获评全国唯二优秀论文;厚植服务情怀,该生曾任学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与校学生会主席,帮助全校同学办好返校服务、疫苗接种、迎新逛校园、毕业生晚会等实事,累计解决学生权益难题2461个,任期内川农大学代会提案等多项团学工作获全国学联、团省委、省学联等点赞。2022年暑期,在成都“715”“720”疫情最为严峻时期,该生始终坚守防控一线,负责全员核酸信息录入、现场秩序维护、常态化登记核酸检测情况、关心解决居家隔离住户生活实际困难等工作,事迹作为典范案例获四川电视台采访报道;情系三农问题,该生积极引入学校科技力量,组建学生团队助力四川凉山州金阳县的花椒产业走出滞销困境,用实实在在的创业行动打通花椒全产业链,现已成功帮助820户椒农累计收益达1720万,人均增收近3000元,带动就业1446人,吸引返乡种植花椒428人,并将此模式扩展至云南鲁甸县、贵州晴隆县等15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效益显著。

    接下来,校团委将结合讲座访谈、朋辈引领、年度表彰等多样形式,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年度人物”事迹的宣传报道,教育引导全校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