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我校学子王玥入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
日期: 2021/04/02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王书贤 谢心怡

3月31日,我校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王玥从全国各行各业21771位好青年的推荐申请中脱颖而出,入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勤学上进好青年”候选人,全川仅15名青年入选候选人,其中高校学生仅3人,王玥为唯一一位硕士研究生,其余均为博士研究生。

王玥为食品学院包装工程2016级本科毕业生,推免硕士的她情系母校,选择继续攻读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大学期间,王玥勤奋进取,在学习、科研、竞赛、学术方面均取得优异成果,曾获年度人物、优秀学生标兵、创新创业典型、创新创业新青年等称号;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国包装创新一等奖(全国唯一本科生)、省综A证书、科创之星等多项荣誉;参加四川省“创青春”项目获省级银奖,主持省级创新训练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级苗子工程项目;发表SCI文章4篇(第一作者最高IF=4.52),CSCD文章7篇,在投SCI 2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

据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由团中央举办,今年的推选工作采取社会化推选的方式,广泛动员各领域、各行业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活动,主动寻找、发现自己身边符合好青年推选标准、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青年榜样。目前,活动已进入候选人展示投票环节,将从554名事迹突出的候选人中推选出100名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扶贫助困、崇德守信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