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700余个团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奏响时代奋进最强音
日期: 2022/11/04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贺彬雁 刘静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踔厉奋发向未来。十月,四川农业大学团委组织全校700余个基层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活动掀起学习热潮,师生反响热烈。

——做知史爱党的排头兵

多措并举,共学党的二十大。资源学院团委直属部门流动团支部领头学习党的二十大金句相关视频,带领同学们学习党的二十大重要思想理论、重大方针政策以及重大工作部署,要求青年团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经济学院国贸202101等支部通过观看《百年征途》视频、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与老党员开展跨越半世纪的“信仰对话”,书写下对党的二十大的美好祝愿与“青春感言”,进一步扎实支部成员党史理论基础,赓续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


/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

思——做中国故事的讲述人

   

      根植专业,齐述漫漫征途路。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川农学子给出了他们的答案。商旅学院示范性团日活动结合专业特色,展开旅游祖国故事分享,讲述景点背后的红色故事,以川农人的视角讲好中国故事。水利水电学院水电202204等团支部联合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202201等团支部用Python turtle库、BIMCAD绘制近年来我国建造的著名水利工程,以专业语言描绘大好河山。药学202003等团支部深入温江刘家壕社区,开展走好粮安路,学习二十大知识拓展课,用实际行动践行川农大精神,诠释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


/“走好粮安路,学习二十大”社会实践

——做成就伟力的传承者

以语结情,合观新时代伟大成就。电商(本)202102等团支部开展家乡风土故事分享活动,引领支部青年领略祖国锦绣河山,感受磅礴发展力,深刻体会祖国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应用化学202203等团支部以“一首诗,献给我的国”表达了青年学子对祖国深沉的爱。“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栉风沐雨,筚路蓝缕奋斗出又一个盛世。”社工2022级新生廖桓就此次团日活动分享心得感悟。


/朗诵《党的赞歌》

——做砥砺奋斗的领航人

   

榜样引领,同践奋斗新征程。校学生会流动团支部示范性团日活动邀请学校第九期青马班学员胡语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主题宣讲,充分发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践锻炼促进知行合一。园艺学院示范性团日活动邀请“校级活力团支部”茶学202002团支部代表分享支部建设的“小秘诀”。


/学校第九期青马班宣讲

接下来,校团委还将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以更昂扬的姿态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