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战“疫”!农院先锋在行动
日期: 2020/03/30
来源: 农学院青年信息中心
作者: 刘佳静 杜侠龙

连日来,全国各地全力防控疫情,在“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的川农大校训的鼓舞下,农院学子积极参加当地志愿服务活动。面对疫情他们挺身而出,全身心投入到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社会和国家的回报,展现出农科学子不怕吃苦、热衷奉献的珍贵品质,更展示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作为和担当。

“我们是社区的守护者,默默在黑夜中撑起一盏不灭明灯,给所有居民点亮希望的烛光,保护大家直到东方日出、晨光破晓。”植科1702的彭嘉文在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参加志愿服务中如是说到。他常常因为社区登记排查工作量庞大而工作到晨光熹微之时,但他毫无怨言,在吃到了群众送来的慰问鸡汤后,更加坚定了参加志愿活动抗击疫情的决心与信心。他的同班同学胥王倩是在四川省射洪市负责居家隔离证明、小区出入证及出仁和镇的通行证的办理,每天十小时的工作时间丝毫没有打败她工作的热情,看到群众们的配合和道谢,她的内心充满了喜悦。她说:“疫情当前,我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我往哪里搬,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挺过‘疫情的黑夜’,等待我们的光明终将到来。”

农学院研究生支部严露希、喻枢伟、王丽平等人积极投身防疫志愿工作,或挨家挨户登记居民信息,或在地区场所出入口测量体温、检查证件,以不同的方式冲在抗“疫”最前沿,发挥志愿者“生力军”作用。此外,还有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监督隔离的薛冰与登记居民信息的聂婉怡;在四川省成都市为群众测体温的杨晓荷与派送物资的高扬远著;在四川省乐山市劝导群众的何媚琳;在云南曲靖市守关口的赵梦涛等。他们将有限的力量,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收获了工作的经验,更收获了人民群众的支持与理解,彰显了农院学子“肯干、能干、苦干、实干”的“四干”精神,诠释了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恰同学少年,愿风华正茂。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农院学子毫不畏惧,力同心,投身一线,以行证道。在春耕的季节,农学院学子也在为疫情后的新生而不断努力,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农院先锋!

 

植科1701彭嘉文在社区

植科1702胥王倩社区工作

农学1702薛冰统计信息

聂婉怡在记录人员流动情况

农发1901杨晓荷为进出机关人员测量体温

农学1901高杨远著为社区志愿服务购买物资

植保1802何媚琳在街道维持秩序

2017级研究生第二支部党员志愿者:喻枢伟

2017级研究生第二支部党员志愿者:王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