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管理学院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青春引领中国梦”示范性团日活动
日期: 2020/11/27
来源: 管理学院
作者: 管理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11月27日晚,管理学院在4A-202顺利举办“践行核心价值观,青春引领中国梦”示范性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团委主办。管理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刘丹出席本次活动,管理学院学生兼职副书记詹顺涵、张紫桐,学生会主席陈玉坤,校团委组织建设与发展指导中心执行主任邓显容,组织建设部执行部长秦誉洋,农学院、风景园林学院、资源学院、环境学院、经济学院的团委组织部成员到场观摩学习。

   在慷慨激昂的团歌声中,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围绕“践行核心价值观,青春引领中国梦”的主题,通过各类精彩纷呈的节目,为同学们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的真正内涵。生动有趣的小品《我是路人甲乙丙》将中国梦融入个人梦中,让观众们在捧腹大笑的同时,进一步认识到个人梦的实现是中国梦实现的关键因素。辩论赛在唇枪舌战中阐明了高调弘扬与低调践行对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不同意义。贴近校园生活的三句半表演引起在座同学的强烈共鸣,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离不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确引导。穿插在节目中的场外连线采访展现了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对中国梦的畅想。最后,三首积极上进的歌曲表达出当代青年追寻中国梦的初心,齐心与信心。与此同时,本次活动还以知识竞答的方式穿插在各个节目中,加强了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的认识程度。

    据悉,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本次示范性团日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浓缩进校园生活,把中国梦与个人梦相结合,旨在引领广大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