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薪火相传,争做“川农大精神”新传人
日期: 2020/09/16
来源: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作者: 袁凌煦 郑浩轩

川农大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成熟稳重而不失活力,百年风雨终铸今朝盛况,经沧桑砥砺迎春华秋实。

今年恰逢“川农大精神”命名20周年,9月14日,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好川农大精神,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团委组织建设与发展指导中心在2C405开展了“争做‘川农大精神’新传人”主题团日活动。

代代践行,薪火相传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生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同学们用齐整洪亮的声音,开启了本次的团日活动。活动围绕“争做‘川农大精神’新传人”的主题,结合理论学习、经历分享和文艺表演等形式深度解读了“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农大精神内涵,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农大历史及川农大精神的形成历程。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庄萍萍和多位川农优秀学子结合亲身经历、个人感悟谈及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如何弘扬践行川农大精神引领团员青年们树立自信,厚植爱校情怀。每个人的经历不同,对农大精神的诠释也不尽相同,然而无论老师还是同学都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多维度地诠释和传承着“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

承前启后,展望未来

本次活动中,庄萍萍结合自己身为平凡人在川农大脚踏实地、潜心学习的个人经历,向同学们述说着“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真谛。庄老师讲到:“川农大之‘艰苦奋斗’的精神内涵,不是需要同学们刻意去践行,而是在努力奋斗的过程中默默地去传承、去弘扬。”庄老师告诫同学们不该只把十六字的农大精神内涵当作虚无缥缈的口号,而是应该去思考在大学——人生十分重要的阶段,如何提升自己令自己获得最大的满足感、成就感,从而在挥洒汗水追逐梦想的道路上真正领悟和践行农大精神内涵。

在此次团日活动的精神引领下,建城学院师生更深刻地领悟了川农大精神,增强了校园文化的自信,坚定了同学们对未来的信心,丰富了学生的思想教育与引领。世界正迅猛发展,川农大精神在时代的引领下散发光芒。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农大学子惟有丰富学识,开拓眼界,踏实求学练就真本领以力践兴农报国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