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食”一堂两会团课,“文”国家实时政策
日期: 2021/04/23
来源: 人文学院
作者: 邵琼娴 邹蕊汐

3月24日下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20级2班团支部与食品工程专业2020级1班团支部在10-B303联合举办了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上好开学第一堂团课”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聚焦“两会”热点话题,学习“两会”重要精神,分享心得体会,共话青年担当。

谈古论今晓国外,青年人不忘初心续奋斗

团日活动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大家阅读学习了《团团(共青团)致四川学子的一封信》。信中内容丰富:既有对2020年的总结,也有对2021年的期盼,更是饱含对国家栋梁们的殷切期盼。活动中,团员们观看了由人民网制作的关于《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光辉历程》视频。青年团员们分别围绕“责任担当”“理想信念”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纷纷表示在对祖国和党的往昔和今日的快速回顾中坚定了自己的使命,在对国内外时事的洞悉中再次确认了自己的方向。

两会内容及时知,形式多样收获可观效果

随后,支部同学集中学习两会相关内容,并进行了热烈讨论。人力202002的郑鑫和林纽如,食工202001的邓兆龙和黄泽文四位同学用动情的诗朗诵表达了他们对于两会的理解。食品工程2020级1班团支书张杰也趁热打铁带来了关于《2021年两会的热点以及“十四五规划时期的方针、目标、举措》主题微团课,让同学们在加强对时事政治了解的同时,学会了从多角度、更深入地看待两会和学习两会精神,更加明白了两会所传达的深厚意义和深远影响,对我国的民主政治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

为加深大家对于两会内容的认识,本次活动特别开展了“你说我听”和“模拟记者大会”两项活动。“你说我听”采用口述让同一列的同学们传递两会词条再由最后一名同学复述的方式,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也有效地达到了让同学们了解两会内容,学习两会思想的目的。“模拟记者大会”通过由一位同学扮演李克强总理的角色,另两位同学分别扮演来自人民日报社和CNBC的记者,还原了两会记者大会时的场景,让在场的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了两会的氛围。

活动最后,人力2020级2班团支书邹蕊汐对此次团日活动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点评。本次团日活动的顺利举办离不开班团干部及全体团员青年的辛勤付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成功举办了一次丰富、创新、有意义的团日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的思想学习,及时地传递了国内外的时事热点,特别是两会内容和精神的传递,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收获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