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追寻家乡红色记忆,汲取爱国奋进力量 ——“听听我家乡的红色故事”视频征集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 2021/06/21
来源: 法学院
作者: 李浩铭 傅晨雨

6月19日,由校团委主办,法学院团委承办的“听听我家乡的红色故事”决赛于线上举行。来自19个学院的41支队伍参与,经过初赛与复赛审核,共10支队伍进入决赛。校团委相关老师及法学院三委员会教师代表们组成评委团,法学院毕业生校友,星河飞鱼影视工作室导演余杭、黄蕾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决赛由答辩和视频展示两部分组成各小队精心呈现丰富主题。“红色冲锋号”追忆张思德初心,践行为人民服务“川豫红色访寻小队”重游两地红色故旅,发掘传承红色精神新青年小分队”探寻小平故居,以原创视频重温红色文化“根正苗红队”以视频剪辑的方式将红色西山革命故事娓娓道来“长征小分队”忆安顺场往昔峥嵘岁月,弘扬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的革命精神。“社会主义接班人队”则以讲述了校友江姐的故事,将不屈精神永存于渣滓洞。

经评选,来自法学院、管理学院、林学院、机电学院、食品学院、经管学院园艺学院的团队获得大赛一、二、三及优胜奖项。赛后,来自法学院的刘家倩同学谈及参赛感受“通过视频制作的方式呈现家乡红色文化,以红色故事带领青年们重温波澜壮阔的红色岁月,感悟党的初心。嘉宾黄蕾高度肯定了各参赛团队的作品质量,并予以专业指导建议。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增进了对家乡红色历史文化的了解,加深了爱国情怀。“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相信川农学子将在红色精神的感召下扬帆起航,开启争创一流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