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建城院小班团支部联合学生会顺利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日活动
日期: 2022/04/25
来源: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作者:

近日,建城院小班团支部联合学生会开展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支部聚焦党团教育,结合川农大精神,以主题团课、主题团日、实践活动为重点开展,创新活动载体,让党史、团史教育走实走深。

以主题团课为抓手,引导青年团员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组织观看青马学员讲党史、青春故事;邀请校青马班优秀学员黄一昕讲解党史;联合学生会外联部开展以“建团百年”为主题的海报绘制活动,积极宣传活动鼓励成员参与活动;倡导自主学习,将团日活动与专业课相结合,借助斯维尔BIM三维算量2019forCAD绘制党徽。

以主题团日为契机,结合世界读书日、森林消防日,营造书香校园氛围,提高青年团员防震减灾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组织开展线上读书推荐会,邀请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杨雪老师领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带领青年团员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不懈奋斗中成就无悔青春的伟大精神;联合院学生会学习学术部开展 “走进两会,细阅民声”活动,鼓励青年学子学习领会两会精神;走进灵岩山实地调研森林防火,深入都江堰市江安路专职消防队学习消防知识,亲身体验消防员工作,并学习使用消防灭火器,同时,欣赏“防火救灾”为主题校园舞蹈大赛金奖作品

以实践活动为载体,引领团员青年增强奋斗强国,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组织观看升旗仪式并对国护队的故事进行深入探寻;邀请退役大学生士兵刘岩分享参军体验和学习收获;开展“国旗下的演讲”、“我与团旗合个影”、“团史版迎面接力”等活动;组织参与红色影视剧配音、心愿便利贴书写祝福等活动;组织开展志愿公益服务,打扫学院公区卫生,维护开放自习室电脑、电器设备安全。

此次主题团日通过多支部联合开展,有效实现了资源整合、扩大工作覆盖面、提升影响力。同时,活动打破原有约束,进一步增进支部之间、支部与团学组织之间的沟通交流,团员参加活动的积极性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