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学习二十大】青春聚力共奋进,奏响时代奋进最强音
日期: 2022/11/09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贺彬雁 刘静


近日,由校团委组织,各基层700余个团支部,近2万余名团员青年通过主题演讲、话题讨论、宣讲、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知史爱党的排头兵

多措并举,共学党的二十大。资源学院团委通过知识竞赛及学习党的二十大金句相关视频,带领团员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二十大的鲜明主题深刻牢记三个务必。经济学院国贸202101等支部通过观看《百年征途》视频与老党员开展跨越半世纪的信仰对话,书写下对党的二十大的美好祝愿与青春感言,进一步扎实支部成员党史理论基础,赓续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

 

/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

——做中国故事的讲述人

根植专业,齐述漫漫征途路。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川农学子给出了他们的答案。商旅学院示范性团日活动结合专业特色,展开旅游祖国故事分享,讲述红色旅游背后的红军故事,从川农商旅人的视角叙述中国故事。水利水电学院水电202204等团支部联合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202201等团支部用Python turtle库、BIMCAD绘制出我国建造的著名水利设施,川农学子以计算机语言描绘祖国大好河山。药学202003等团支部深入温江刘家壕社区,开展走好粮安路,学习二十大知识拓展课,用川农声音给社区孩子们讲述中国故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川农大精神,诠释川农人的使命与担当。

 

/“走好粮安路,学习二十大社会实践

——做成就伟力的传承者

以语结情,感悟新时代伟大成就。电商()202102等团支部开展家乡风土故事分享活动,引领支部青年领略祖国锦绣河山,感受磅礴发展力,深刻体会祖国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应用化学202203等团支部诗朗诵以一首诗,献给我的祖国表达了青年学子对祖国深沉的爱。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栉风沐雨,筚路蓝缕奋斗出又一个盛世。社工2022级新生廖桓就此次团日活动分享心得感悟。

 

/朗诵《党的赞歌》

——做砥砺奋斗的领航人

榜样引领,同践奋斗新征程。校学生会流动团支部邀请校第九期青马班学员胡语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宣讲分享,充分发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践锻炼促进知行合一。园艺学院邀请校级活力团支部茶学202002团支部代表分享支部成员团结一心开展专业实践,支部取得一系列成果的秘诀

 

/学校第九期青马班宣讲

据悉,接下来,校团委还将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青春奋进之姿学习党的二十大,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以更昂扬的姿态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