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团团大讲堂为新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日期: 2020/10/22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宗荣华

10月20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团团大讲堂第十五讲《我们与生涯规划有多远》专题讲座于线上线下同步举行,1500余名新生聆听了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国际生涯教练、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学校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教研室副主任黄青老师的分享。

“本专业有什么职业可供选择”“应该在哪里去找工作”“大学期间应该为找工作做好哪些准备”……开场的系列提问引起了大家对职业规划的思考和讨论。黄青通过为一只老鼠做职业规划设计的案例,引导同学认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座中,黄老师还结合图文小游戏,风趣幽默地讲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个体差异,并通过小故事和详实的图表阐明职业生涯规划中的四个关键因素:环境、个人、行动方案和目标。此外,她还从微观到宏观层面深入浅出地说明了如何科学合理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刚到大学对未来感到很迷茫,这场讲座真是一场及时雨,让自己对专业和未来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来自理学院的陈同学感慨。线上听课学习的同学们也纷纷留言,表示收获颇丰。

据悉,此次主题团课旨在积极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环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专业学习当中,并帮助新生提早做好适合自身发展的职业生涯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