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党史学习进行时】“团团大讲堂”讲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日期: 2021/04/23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宗荣华

423日下午,校团委举办的“团团大讲堂”第二十三讲《历史的选择——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专题讲座在雅安校区逸夫楼小礼堂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海伦老师为现场四百余名团员青年讲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故事

老师从中国共产党诞生背景成立基础、建党过程、和诞生意义四个角度讲解中国共产党诞生是历史的必然选择。讲述中她还结合大量历史人物和史实,运用图表和数据向同学们直观展现,生动形象地阐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意义

来自理学院2020级学生杨蕊竹在仔细聆听讲座后表示:“赵老师的讲解让我真正地理解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背后的历史意义也更感悟到党的初心使命,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在党史学习中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让革命星火代代传承。

据悉,本学期“团团大讲堂”还将继续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主题,持续邀请校内外专家和学校青年讲师团成员开展系列宣讲和专题辅导,在学习和交流引导团员青年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