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学霸直播保研秘笈,3000学子云取经
日期: 2021/11/24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陈健达 方雪妍 黄靖澜 陈亚琴

1119日、22日下午,以百炼成钢,筑梦研路为主题的第二十三期川农青年说”面向全校云端开讲。在腾讯课堂、B站和微博直播间,十名保研学子围绕学习技巧、科研经历、学校选取、跨专业深造等方向展开深入访谈,吸引近3000余名学子在线取经。

承担得越多,成长得越快这是坚守在学生工作岗位3年的校学生会主席徐佳、食品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董孝容、风景园林学院学生会主席李湘给师弟师妹们分享的最重要秘笈。他们三人以自身学习与学生干部工作经验为例,分享如何高效率、高质量规划时间,学习工作两头抓、齐头并进,从而全方位发展。

累计发表6SCI论文的张晨璐、保送至北京大学的李鸿翔、跨专业保研至江南大学的蒋梦琳和工科女孩林嘉怡,不约而同地谈到——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科研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唯有坚持才有可能成功这是四位科研达人在保研路上摸爬滚打得出的宝贵经验。

入围2021年挑战杯国赛决赛环节、518级队员全部保研的地震灾害风险管理团队代表杨雪谈到“‘反内卷化是我们团队成员一致认同的学习方式,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是我们团队齐心聚力的口号,全员保研成功得益于良好的团队精神与氛围。双双保研成功的学霸情侣段惠民和宋嘉锐更是坦言,“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好的爱情更应该是两人携手并进”。

太优秀啦向师兄师姐学习!”“慕了!学霸情侣的狗粮也太好吃了吧”线上直播的形式丝毫不减同学们讨取经验的热情,纷纷在评论区刷屏提问。十位嘉宾耐心地围绕如何找科研项目、如何着手准备夏令营等热点问题与网友们展开互动,更有网友评论“不虚此行,收获颇丰”。

据悉,自10月保研结果公布以来,校团委学生融媒体中心以研途有你为主题,线上线下、多端联动宣传川农学子乘风破浪、逐梦保研的故事,吸引校内外12万余人次关注。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邀请创新创业典型、优秀学生标兵、学生年度人物等不同特点的优秀学生代表走进“川农青年说”,鼓励更多川农学子向优秀看齐,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