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第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1/09/18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9月18日下午,校团委书记刘思麟主持召开第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第一次工作推进会议,校团委副书记赵野逸、校团委办公二室主任马保欣、校团委办公一室主任王璐出席会议,第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校团委书记刘思麟重申了支教工作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继续坚定梦想,列举了支教地区的重重困难,警醒同学们不断反思初心。刘思麟强调,研支团的指标名额来之不易,同学们要坚持“一个必须、两个绝不”的原则底线,坚守使命担当,同时积极参与岗前培训和经验交流、赓续川农大研究生支教团的优良传统。

校团委副书记赵野逸再次强调,同学们应当对支教有清晰的认知,“一但选择,不得放弃”是每个研支团成员必须做出的承诺。

校团委办公一室主任王璐与雅安校区的成员进行了简要的会面和安排介绍,随后研支团成员根据工作经历和志愿服务地轮流进行了自我介绍。

校团委办公二室主任、研究生支教团负责老师马保欣详细介绍了研究生支教团的服务地区和指标分配,初步梳理了与会同学的主要工作和三年任务,明确了第十一届支教团成员今年的工作任务是通过例会课堂等方式开展岗前培训、通过院校挂职等制度进行顶岗实习。在了解各位成员的工作特长后,马保欣老师拟定了三校区组长,并组织成立了宣传小组,负责内外宣传工作和新媒体平台建设。

据悉,我校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已回校交流,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12名成员已正式到岗半年两月有余。此次工作推进会,不仅能帮助第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传承川农研支团“科教兴农、实志报国”的优良传统,也能为有效开展培训、接力支教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