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百年奋斗路,勇毅前行创未来
日期: 2021/11/29
来源: 动物科技学院
作者: 李娜 孙才智 顾成琳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9日,动物科技学院团委直属部门团支部联合动科202001、动科202005、水产202001和动科202103团支部于腾讯会议联合开展“学好全会精神·奋斗点亮青春”云端主题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前期,各支部组织成员自学全会决议内容或集中线上观看大会直播;同时学院党委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颜怀坤副教授为学院师生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团日活动中,四个支部分别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内容传达与感悟》、《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政策浅谈》、《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青年》四个主题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细致讲解,并利用游戏和知识竞赛等形式将全会内容精准剖析,寓学于乐、于赛,有效激发各团员的学习热情,提升全会精神学习效果。

为充分发挥朋辈引领示范作用,学习优秀精神,本次团日活动还对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省级优秀大学毕业生、优秀学生标兵等出彩动科人进行了采访,以身边人的身边事,引导激励动科学子向优秀看齐,树立成为“高素质畜牧科技人才”目标。随后,晏飞扬和岳圆分享奋斗故事;在聆听了学长学姐分享之后汪璟姮感悟到“农业学子应以‘兴中华之农事’为己任,胸怀‘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远大抱负”。

最后,冷军老师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点评。他希望全体团员能够更加深入持续的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谨记当代青年责任与使命,积极发挥专业特长,为中国农业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党的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全面了解全会精神,加深了同学们对新时代的向往。“不忘百年奋斗路,勇毅前行创未来”,通过此次活动,相信动科学子能将全会精神贯彻始终,奋力谱写川农大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