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开学第一堂团课”川农青马学员在行动
日期: 2022/03/14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施鹏帆

3月13日中午,四川农业大学第八期青马班团支部全体成员通过三校区线下集中、线上连线的方式集中学习开学第一堂团课。课堂上,全体学员认真聆听,积极思考,交流讨论,热反响烈。

在团歌、誓词中坚定理想信念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团课上,全体学员齐唱团歌,热情高涨,歌声嘹亮。合唱结束,在主持人张芮槐的带领下,学员们认真研读了《团团致四川学子的一封信》。来自四川农业大学法学院的黄梓沁阅读完后心潮澎湃,她表示,自己将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时刻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断锤炼自身修为,努力成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全体学员热情重温入团誓词,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郭莎莎表示自己将铭记团员誓言,学好百年党史,传承先辈精神,拿好接力棒,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在百年团史中体悟青年力量

全体学员依托团团直播间资源重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团史。全体学员打开天府新青年,再次回顾第三期青年大学习。观看完毕后,会场上爆发了热烈的掌声。来自林学院的文景楠感叹于百年团史中的青年事迹,她表示,坚持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从榜样身上学习坚硬品质,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来自该校食品学院的刘颖清表示自己深刻感受到了党同人民血肉相连的深厚情怀,并决心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三农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3月份四川农业大学团委以“学两会精神,一起向未来”主题,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持续组织动员全校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奋进的姿态上好“开学第一堂团课”,投入新学期学习生活,做到支部学习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