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期青马班开展十一月理论课程学习
日期: 2022/11/21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谢乐

11月20日下午我校第九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开展十一月专题理论培训。本次邀请到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义强老师,为我们带来备受关注的专题课程——两岸关系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三校区采取线下集中线上同步形式进行授课

冯义强从台湾历史问题的由来两岸关系的演变台湾地区的现状以及台湾问题的解决四个方面,进行全面系统地阐述。结合案例对两岸关系的历史,演变过程以及发展趋势,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说道台湾自古以来就是我国领土台湾问题直到现在还未得到解决既有历史的原因,也有美国政府的责任。九二共识的形成,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推进了两岸交流互动。“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政府一项长期不变的基本国策。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青马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为理解两岸关系给予启发。下一步青马班还将继续开展理论专题学习并结合本次学习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拓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