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不落团队”给名山县送去“一夏温情”
日期: 2014/07/25
来源: 食品学院
作者: 张丽梅

7月15日-17日,“日不落团队”进行了“暴走公益,温情一夏”实践活动最重要的环节——公益暴走,队员们从雅安市区徒步至名山县百丈镇,在沿途的两个站点开展了食品宣讲会、清扫马路、公益表演等活动。不畏炎炎烈日,队员们为名山县居民送去“夏日温情”。

7月15日,队员们早早地就从我校门口出发,踏上了漫长、艰苦却又意义重大的暴走征程。烈日当空,队员们没有退缩,经过7、8个小时的行走,下午三点终于抵达第一站——名山县蒙阳镇。稍作休息后,队员们晚上7:50在名山县政府前的广场上开始了“食品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活动中,队员们先表演了几个小节目,然后给当地居民做了“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活动尾声是食品安全知识竞答环节,广场上的居民积极参与我们活动,踊跃抢答问题,争取拿到队员们精心准备的礼品。

经过一天的暴走,队员们终于来到活动第二站——名山县百丈镇。7月17日上午,队员们在百丈镇社区王书记的帮助下,在农贸市场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并在活动中表演了手语《爱》。百丈镇居民停下了繁忙的脚步,认真地学习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并对队员们的表演表示赞赏。下午一点,在社区王主任的指导下,队员们在烈日下义务清扫了百丈镇的马路,由于百丈镇处于雅安至邛崃的交通要塞,马路较宽且时常有大小不同的车辆呼啸而过,打扫起来相当不易且较为危险。但在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完成了这个艰难的任务,打扫完毕后一条洁净的道路展现在大家面前。

百丈镇王书记说:“当代大学生已经很少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能抗打击和扫马路的就更少,但此次暴走活动改变了我对大学生的看法”,王书记极大地赞美了队员们吃苦耐劳、热心奉献的精神,鼓励大学生要多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锻炼自我、完善自我。

此次“暴走”活动,不仅给沿途的居民传播了正能量,得到了他们的认可,也是队员们挑战自我的一次机会,活动的困难磨砺了队员们的意志,锻炼了队员们处理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