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心理健康培训顺利开展
日期: 2020/12/26
来源:
作者: 徐铭 魏鲡娇


     12月25日上午,四川农业大学团委邀请来自心理健康咨询室的欧居湖为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进行了心理教育培训。培训围绕“支教大学生应掌握的必备心理学技巧”的主题展开。

在此次培训课上,欧居湖首先出“头脑不是一个需被填满的容器,而是一把需被点燃的火把,教育的意义就在于点燃学生和教师智慧的火把”的观点。随后,欧居湖结合实例从学习动机的激发、课堂教学心理学技巧、说话的心理学技巧、交往中的心理学技巧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耐心地教授研支团成员如何处理教学细节。

此外,欧居湖对研支团成员提出的“教学中因材施教平等教学”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研支团成员给予厚望,希望他们能够更好地尊重、接纳、理解他人,融入学生群体。

“作为研支团的一员,我们不仅应该注重教学专业知识的提升,还应该重视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此次培训我们将努力把欧居湖老师传授的方法运用到往后的实践教学中去。”研支团的成员说到。

据悉,此次培训是校团委为研究生支教团制定的系列培训之一。该系列培训旨在提升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教学能力、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涵盖校史校情、志愿精神、心理健康、安防急救、教学实习等多个培训内容并希望通过培训为研支团支教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