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传人心志愿服务共温情
日期: 2021/03/08
来源:
作者: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日,我校千余名学子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学习传承雷锋精神。

纪念日当天正值同学返校第一天,为助力学子顺利返校,校团委学生实践志愿服务中心召集已返校学子值守在学校各出入口,为返校同学提供便利,用行动展现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远在千里的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和田和凉山雷波也身体力行践行雷锋精神,向孩子们讲述雷锋叔叔的故事,家访困难学生,将雷锋精神行于讲台之上,言行之间,在孩子们心中播下雷锋精神的种子。

学生融媒体中心也通过H5网页、微博、青听川农等新媒体平台在线上营造全校师生感悟、学习雷锋精神的浓厚氛围,讲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吕秀兰教授和校友徐伍达,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雨衣妹妹”刘仙等为代表的新时代川农雷锋精神新传人的感人事迹。

数百名志愿者也借助微博等社交平台参与“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微话题讨论,用家乡话录制“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短视频等多种方式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