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 2020年“银杏之声”校园器乐大赛复赛(雅安校区)圆满落幕
日期: 2020/11/14
来源: 校团委学生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
作者: 程墨

11月13日,由共青团四川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校团委直属部门承办的2020年“银杏之声”校园器乐大赛复赛(雅安校区)在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新区文化素质活动中心拉开帷幕。陈明滟、周昊、李蓟、王璐4位相关专业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来自15个参赛节目的92位选手在这个星光熠熠的舞台上展现了个人魅力与风采。

聚光灯下,比赛在乐曲合奏《拈花笑》中拉开了帷幕;合奏乐曲《美国巡逻兵》节奏激昂,让观众耳目一新,热血沸腾;王志健同学带来的吉他独奏《Like a star》唯美浪漫,让观众沉浸其中;张圣泽同学带来的钢琴独奏《黄河》气势磅礴,让人仿佛看到了那滚滚流逝的黄河;古筝合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用婉转动人的音色让我们想到了大山的壮丽;合奏《加勒比海盗》号角声如雷鸣,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长号钢琴合奏《咏叹调》使我们的心灵共舞,陶醉于音乐的海洋;器乐合奏《the changing seasons》旋律优美,如四季交迭;器乐合奏《阳关三叠》缓缓奏出楚天湘水与夜霜;提琴合奏《花之圆舞曲》为我们重现了胡桃夹子舞剧中最著名流传最广的一首乐曲。陈思沛同学的《幻想即兴曲》时而欢快时而沉缓,让观众沉浸其中。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拈花笑》《detective-conan》《渔舟唱晚》《莫扎特小夜曲》《shipwrecked》5个组合成功晋级。

至此,2020年“银杏之声”校园器乐大赛复赛(雅安校区)圆满落幕。本次比赛旨在丰富同学校园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提高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为校园文化生活注入新的活力。据悉,2020年“银杏之声”校园器乐大赛总决赛将于11月15日在逸夫楼小礼堂隆重上演,届时,来自雅安校区、成都校区、都江堰校区的晋级选手将进行最终对决,角逐总决赛的冠军,预祝他们能够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