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019暑期社会实践沙龙暨发布会成功举行
日期: 2019/06/12
来源:
作者:

2019年6月11日晚,由校团委学生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2019暑期社会实践沙龙暨发布会于成都校区圆满举行。各学院团委实践部、团队负责人到场,现场共吸引近300人参与,雅安校区也将在近期召开该发布会。

本次发布会以回顾2018暑期社会实践的视频拉开帷幕,展示了多元主题下各团队的优异表现以及我校社会实践取得的优异成果。优秀图片、优秀DV不断地在屏幕上交错展示,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也点燃了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

沙龙分享会上,来自四个不同学院的优秀团队进行了他们的社会实践经验与心得的分享。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教务扶贫不仅是国家必须要做的事情,更是我们新时代大学生应当的责任。动物科技学院的“中国梦,三农情”团队结合专业特色进行精准扶贫、科技支农,以“第三方评估”的方式来推动团队社会实践的影响力。林学院2009年便成立的“握紧你的手团队”分享了属于他们的支教经验:不忘初心,十年坚守。坚守在贫困山区的他们,每年都会给山区儿童举办特色的活动,用爱心与坚守点燃山区儿童的希望与知识火种。农学院的“扶屏调茶”团队结合时事热点,以解决问题的角度来开展社会实践,完成了许多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管理学院的“星耀管理,基层挂职”团队深入了温江区的28个社区及村组织,深入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通过基层建设来实现扶贫攻坚。四位优秀团队发言人用朴实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分享着自身的经验经历,广受同学们的赞扬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沙龙暨发布会的顺利举行,给各团队队长和同学分享了社会实践开展的宝贵经验。未来,学生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将继续做好为全校社会实践团队和实践个人的服务工作加强对社会实践工作的品牌化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