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志工部召开2019年志愿者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19/05/08
来源:
作者: 赖雨琪 刘玲伶

5月6日中午,三校区召开2019年志愿者工作视频会,会议由负责志愿者工作马保欣老师主持,各校区志工部、各学院青协主干60余人到场参加。

首先,会议以志愿者工作的重要性、志愿者工作系统化管理、志愿公益项目培训三个方面为中心展开,以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1月17日在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考察时的讲话为主题重点强调了志愿者工作的重视,深入剖析了我校志愿者队伍与志愿活动存在的问题,简述了志愿服务项目的概念、评判标准、设计方法和管理,为青协志愿者们打开了可进一步探索的视角。其次,马保欣就志愿者工作系统化管理提出不足:加强志愿者队伍制度化建设、网络化需进一步加强,项目活动缺乏顶层设计,理论研究也还比较薄弱;要求各学院同类志愿活动要优势互补、加强校内资源整合等,在交流过程中,马保欣还提醒同学们校外组织委托我校志工部、青协等组织招募志愿者时要保持高度警惕,防止部分公司借公益的名义骗取志愿者劳动力。

交流会最后,三校区志愿工作学生负责人纷纷发言,总结和布置了今年的志愿工作。

来自风景园林专业的胡文倩表示:“这次会议受益匪浅,对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以后的工作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据悉,此次会议的开展,深度贯彻了团中央及团省委的相关要求,推动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进步与发展。本学期末志工部会对志愿者骨干进行三期培训,更好的推动我校志愿者骨干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