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日期: 2020/09/23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吴雨霞


2020年暑假 ,我校 115 青年红色筑梦 社会实践团队 积极 响应号召 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 红色暑假社会实践 活动

7月19日,我校动物医学院追寻红色记忆社会实践小队前往位于成都市大邑县安仁镇的建川博物馆开展实践活动。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们认真有序地对川军抗战馆、红军长征四川纪念馆、中国壮士群雕广场、中国老兵手印广场等富有红色精神的场馆进行实践学习。在实践中感悟广大青年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新时代建设中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让红色基因得以延续,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

团队成员在此次建川博物馆实践学习后纷纷谈到自己的感受:“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唯有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才能在各种风险挑战面前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我们青年人更是应该把圆梦的接力棒牢牢抓在自己的手中,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争取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

来自资源学院的红色革命小队来到重庆解放碑进行调研,以线上结合线下的实践形式展开。在游览人民解放纪念碑的同时,现场通过线上的网络调查问卷和线下的实地采访调研,收集到了有关于本景点背后的客流量数据、游客前来参观的主观原因以及对于红色景点的想法与感受,同时也加深了解了本景点背后的历史故事与其蕴含的红色精神。

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红色青年队于7月20日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聚焦十九大,青春心向党"政策理论学习活动。队员陈虎从中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三方面对十九大进行了阐述,通过对红色理论的学习,为国家新一代青年人注入筑梦的精神动力。

此外,林学院握住你的手公益团队在学习红色革命精神后,线上进行南充市嘉陵区世荣小学筑梦支教活动,线下举办爱心包发放活动,辐射范围包括青海省互助县东和乡李家庄幼儿园、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天柱县龙塘小学等。扩大了红色思想筑梦团的影响范围,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新一代大学生应该拥有正确的价值导向,才能够担起民族复兴的重任,应该做到安不忘危、兴不忘衰,奋斗拼搏,艰苦创业,坚决不让过去的悲剧重演。据悉,校团委将会在未来持续关注红色青年筑梦分团的动向,致力将其打造成为我校优秀社会实践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