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校合作推动研究生支教团培养管理上台阶
日期: 2021/03/24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杨尧

3月22日上午,校团委与温江区公平学校签订研究生支教团实习实践合作协议,这标志着研究生支教团培养管理再上新台阶。

在签约仪式上,双方负责人就如何提高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教学水平和能力进行深入细致探讨,就培养方案细化进行交流讨论,也就如何推动高校和中小学在班团活动、校园文化建设、大手牵小手志愿服务帮扶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据悉,我校2012年参加由教育部、团中央组织开展的研究生支教团扶贫接力计划以来,已连续9年选派54名同学先后分赴新疆自治区和田县雅安市天全县、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开展支教。作为非师范类院校的支教团同学们虽未接受系统的师范生培养,但他们扎根西部,仍取得斐然的教学成绩:多次荣获教学质量一二等奖说课比赛一等奖,所带高三班80%同学考入大学,所带网络班、民族班和普通班考试成绩均位年级第一在出色地完成教学工作之余,同学们发挥专长,在服务学校成立音乐、舞蹈、摄影、种养殖等兴趣社团,创办校报、建立网站、开通公众号等。同学们还主动与公益组织取得联系,开展爱心延长线”“育种植梦”“爱心1+1”等爱心助学活动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先后得到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贺军科、付振邦领导高度肯定,学校也三次荣获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