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温江区公平学校签订研究生支教团实践基地协议
日期: 2021/03/23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杨尧

3月22日上午,我校与温江区公平学校签订了研究生支教团实践基地协议,提档升级了我校对研究生的教育管理体系。温江区公平学校校长李登富、副校长宋昌林、我校团委书记刘思麟、校团委办公二室主任马保欣,以及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部分成员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研支团副团长陈怡主持。

会议开始,双方领导分别致辞。我校团委书记刘思麟对温江区公平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次合作是我校为提高研究生教育管理质量迈出的重要一步,希望研支团成员们把握好此次锻炼和提升自我的机会,为奔赴支教地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打下坚实基础。刘书记还表示未来可进一步扩展两校合作,从校园文化坚守到领域资源共享,共登教育事业的新台阶。

李登富校长则表示,能作为我校研支团的教学实践基地,公平学校深感荣幸,希望未来两校能开展更多的合作,切实落实温江区的教育发展战略。随后,刘思麟书记和李登富校长代表两校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为研究生支教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研支团实践学生代表何佳表示,“实践期间我们将潜心学习,尽快完成身份的转换,从一名学生成长为合格的支教教师,成为研支团事业合格的接班人,绝不负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厚望。”

九年来,川农研支团扎根西部,成绩斐然。在保质保量完成支教任务的同时,成员们就地开展扶贫帮困活动,拓展支教内容,积极参加地方建设,努力推动社会发展。研支团累计为服务学校筹集爱心捐助近33000元,衣物738套,教辅资料428本并成立麦田图书室,受益学生1000余人。截至目前,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已被中青网作为高校经验交流专题报道70余次,3次获评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高校项目办受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兼机关扶贫办主任武世平、团中央书记处贺军科书记、付振邦书记、四川团省委刘会英书记等领导高度肯定。在支教过程中,研支团成员们始终铭记并践行川农大精神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书写着新一代川农人的崭新篇章

据悉,我校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在三校区合作实践基地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培训,并于7月前往新疆和田县、策勒县和四川雷波县三地开展支教工作,为祖国西部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