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支团成员参与五四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 2021/05/06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李超

正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鼓励和引导更多川农学子关注研究生支教团,立志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校研支团在五四青年节期间开展了主题团课+专题分享的主题教育方式,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筑牢研支团成员思想根基,坚定“入团”初心,踏实做好支教服务工作。

研支团成员在假期中,队员观看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云团课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运用党史微课、主题团日、实地探访、青年典型展示、文化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呈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发掘蕴含其中的精神养分,陪伴团员青年共度五四青年节。

     

队员在观看云团课


以志愿之行绽放青春风采,以青春之名书写时代华章。队员在学习之余,参与进微博话题“我在西部等你”讨论,通过诉说如何了解到研支团,为什么加入研支团,加入研支团能做什么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发言,将亲身经历和真切感受发布在微博平台,让更多的有志青年学子了关注和认可研支团,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做好研制团项目的排头兵和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