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12.9,梦想再出发——团员再教育”专项社会实践顺利落幕
日期: 2020/11/27
来源: 学生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
作者: 祝大力、罗佳艺、李芷晴

9月初,由学生处,校团委,机电学院团委主办的“红色12.9,梦想再出发—团员再教育”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在全校范围内举行。成都、雅安两校区共七支实践团队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参与11月25日与26日在两校区分别举行的最终答辩。在答辩中团队用多样的形式展示自身风采。

据悉,此次进入答辩环节的支队伍中的实践同学来自机电学院、动物医学院7个学院,分别围绕“学习政策理论,践行时代文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总结战役经验,构建美好未来”等六个主题展开。

雅安校区本次答辩随着精英队负责人的上台而拉开序幕,团队5名成员每日打卡“学习强国”APP,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思想,感悟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紧跟政策,积极扶贫”,踏贫队的成员们将目光聚焦在脱贫攻坚上,深入孔坪乡,并拍摄了宣传短片,为其旅游业的发展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传承红色,传承情怀”,“青力青为”团队通过线上分享红色故事,线下进入小学课堂,讲述红色故事,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令人动容的红色之旅;“红色精神,坚定传递”,红色传承小分队通过参观烈士陵园,近距离感受红色历史,接受红色教育,分享红色心得;“太阳初升,英雄不朽”,初阳团队将目光投注到老兵与红色纪念馆上,团队成员参观张家山纪念馆并担当起“小小讲解员”,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大力赞赏。最终,经过评委们打分评选,踏贫队、“青力青为”团队、红色传承小分队、“初阳”团队夺得此次实践的优秀团队。

成都校区答辩会首先由实践团队进行3分钟陈述。“红旗飘飘的红色学习之旅”团队通过青年大学习等平台增强红色知识储备,并外化于实践行为,通过志愿服务落实到行动中去;“打卡学习强国,凝聚红色动能”团队重点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进行了积分打卡、阅读分享等活动,实践期间团队成员坚定理想信念,汲取榜样力量。最后,评委老师分别对两支实践团队进行了提问和指导,就增加活动内容、加强心得交流、丰富活动形式三个方面对团队提出了改进意见。

答辩结束后,雅安校区踏贫队于同学分享到:此次实践活动意义重大,虽然活动本身已经结束,但我们的行动并没有结束,我们要谨记青年使命,深入基层,才能体现出当代大学青年的担当和责任感。专项实践活动已告一段落,新时代的川农学子们将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继续践行川农大精神,牢记青年一代的使命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