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再集结,校学生会点亮线上学习青春色彩
日期: 2022/09/14
来源:
作者:

疫情当下,校学生会围绕“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发挥能动,强化联动,结合同学们在思想成长、文化艺术、体育锻炼需求,精心打造“云上战疫”系列活动,为线上教学期间增添色彩,活动共吸引三校区近4000名同学参与。

“字字”抗疫,守护云端学习“生命线”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我们应从当下的任务做起,夯实专业基础,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字字”抗疫活动紧跟“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紧抓“暂缓开校”“线上学习”等同学身边热点,分享阅读感悟、学习笔记的形式,号召同学们自觉进入学习状态,让线上学习跟得上、有质量。

“在我看来,笔记让我的所学所得有了具象化展现,做笔记也引导着我学习更加专注。”农学院杨帅同学在“晒”出自己网课期间学习笔记时这样写道。

“声声”抗疫,唱响多彩生活“进行曲”

“疫情无情,音乐有情,虽然疫情阻碍了我们如期开学,但并未阻隔青春蓬勃的朝气与一致抗疫的底气。”“声声”抗疫活动通过拍摄演唱或演奏视频、全民K歌分享的形式,鼓励同学利用线上平台将歌声与乐声传至远方、温暖彼此,携手拼搏共同抗疫。歌声飘荡在云上,声声入耳,句句动人,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仍意犹未尽,真切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无惧风雨是这样的你我,铮铮誓言,我们初心的炙热;无怨无悔是这样的你我,平安中国,我们征程的凯歌。”商旅学院的肖开欣同学唱道,“唱这首歌时我内心澎湃不已,疫情在全国人民的团结之下得到有效控制,我们的命运是如此紧紧相连。希望像歌里那样,必胜之战,你我并肩!”

“步步”抗疫,确保体育锻炼“不打烊”

“居家运动不仅锻炼身体,还有助于缓解线上学习带来的疲劳。”“步步”抗疫活动结合同学们的爱好特长开启花式运动模式:深蹲、俯卧撑、跑步……同学们各展所长,动感十足。活动依托AI识别运动动作、APP记录运动轨迹的方式开展,以上传运动截图的方式进行每日打卡。这些天来,“乐动力”“乐健”等平台用一张张照片、一个个视频记录下同学们,“步步抗疫”的身影和同学们战胜疫情的决心。

“随时随地在家锻炼,舒心又方便!但是还是希望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线下生活。”水利水电学院的李佳桐同学说道。

据悉,在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中,校学生会及时将各类活动阵地转移,丰富同学们的居寝、居家生活,与全校师生一起同心抗疫、同力克艰,携手并肩筑牢校园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