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茂品华章,共识川农魂”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日期: 2020/11/23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倪采 雷小航 银方舟

11月21日下午,由学生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主办,学生演讲与口才协会承办的“华茂廿年,普社新篇”主题演讲比赛在成雅两校区成功举办,吸引近300人观赛。

本次比赛期间邀请了学生公益朗读者协会、学生风吟口琴协会和学生国色茶艺协会现场展示《茉莉花》吹奏与茶艺表演等节目,并特设了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本次大赛通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筛选,最终共有7名同学脱颖而出,顺利入围决赛。在学生公益朗读者协会演出团的深情朗诵声下,本次演讲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在决赛的舞台上,七位参赛选手演讲妙语连珠、引经据典,令评委和观众赞叹不已,现场掌声更是滔滔不绝。在主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风格多样,既有慷慨激昂的呼吁,也有如沐春风的诉说,并伴随着悦耳的音乐将演讲者的情感传达至每一位观众的心中。而在即兴演讲中,选手们沉着冷静、应对自如,他们围绕川农大精神的内涵来阐述“拼搏”、“团结”等七大主题,表现出优秀的口才技巧与应变能力,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认可。经过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来自雅安校区杨延易同学凭借自己出色的演讲能力,以及对川农大精神的独特理解,最终摘得了本次大赛的桂冠。

在赛后采访中,本次比赛冠军杨廷易同学谈到:“在这次比赛中,我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锻炼了自己的演讲水平和逻辑思考能力。通过此次比赛,我对川农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提升了自己的思想觉悟,希望在未来还能参加此类有意义的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演讲比赛的方式有效弘扬川农大精神,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川农大精神的认识与了解,在丰富川农学子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营造了良好的爱校文化氛围。

参赛选手合照-武乙林摄

获奖者合照—崔艺馨摄

同学们共观演讲大会—张思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