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支团队入选团中央“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日期: 2022/06/13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刘敏、彭雪棋、祝大力

近日,团中央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项目示范团队入选名单公布,我校5支志愿服务团队入选,入选数量居全省高校第二。

团中央“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专项主要是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暑假期间以青年志愿服务队的方式,重点为农村留守儿童、城市随迁子女和防疫一线人员子女等青年群体开展不少于10天的“七彩假期”志愿服务。全国4500多支志愿服务团队提交申报材料,最终遴选了1000支团队作为该专项示范团队,四川省共入选71支。

校团委联动各学院,依托社会实践宣讲团、川农青年说、团日活动、主题分享等方式积极宣传动员,引导全校同学投身实践、奉献爱心,全校共51支团队申报,申报数居全国高校前列。最终“青马燎原”传红宣讲团、“川农红·‘语’结童心”志愿服务队、“椒”相辉映—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朝暮益食志愿服务队、“汇爱昭觉·意满凉山”筑梦团入选示范团队,他们将前往凉山州、雅安市等地围绕红色宣讲、成就宣讲、课业辅导、健康安全教育、普通话普及、民族团结等内容展开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校团委充分发挥“三全育人”格局中实践育人功能,通过一体化组织、品牌化建设、成果化延伸,引领全校青年学子重视社会实践,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出真知,长才干,献爱心,用青春建功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