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2020年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日期: 2020/07/17
来源: 学生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
作者: 关依然、祝大力

近日,我校西部计划项目办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招募原则,顺利在线上完成我校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选拔工作。

工作自5月启动以来,在校团委和各学院对项目的服务内容、政策支持、保障机制、招募选拔流程等进行广泛宣传下,340余名应届毕业生报名“西部计划”。受疫情影响,这一较上一年增长约达55%。确保选拔政治可靠、品学兼优的毕业生参与服务,经过严格的政治审查、笔试面试遴选,最终校团委选定96名优秀毕业生上报省项目办,等待岗位对接环节。截止7月16日,已经有27名志愿者完成岗位对接工作,他们相继分配到了四川、重庆、新疆等地的岗位,涉及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专项的各个服务单位

据悉,“西部计划”方案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社会资源保障部联合实施,作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重要措施,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部署,为广大志愿服务西部和贫苦地区志愿者提供了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建功立业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