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能量”——2020届四川农业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进行时
日期: 2020/07/16
来源:
作者:

     715日,共青团四川农业大学委员会召开四川农业大学2020届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志愿者培训会,邀请校团委办公二室主任马保欣、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第八届优秀成员李芳华为新招募的志愿者同学作培训报告。

李芳华在宣讲报告中以自己的切身体会、真情实感,为新一届的志愿者同学上了一堂生动而实用的主题团课。李芳华主要从奉献意识、大局意识、基层服务工作进行讲解。他指出,不论是在以后的志愿者服务生涯还是大学生活中,能够充当各种社会角色,这是学校师生对自己的信任,是西部计划事业的需要,我们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新的岗位上,要讲政治、讲站位,一言一行都要传递正能量。

校团委二室主任马保欣从应急处理、志愿者自护、安全意识、乡镇群团工作等方面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力求帮助志愿者们理清思路、廓清形式,在提高综合技能和服务本领的同时,提高自身安全保护意识,顺利完成西部计划服务工作。

参与培训的新一届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2020届志愿者孙振宇同学说,我们青年正处于人生角色的转换与塑造阶段,要坚定理想信念,主动将自己的角色融入到西部建设的事业中、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担当的精神奉献、以奋斗的姿态前行,让青春在岗位上、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