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西部计划正稳步推进
日期: 2020/07/15
来源: 学生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
作者: 关依然、祝大力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校2020年“西部计划”校内选拔、对接工作均在线上举行,并于 7 1 4日14:30 日结束。西部计划整体流程包含:网上自主报名、材料审核、笔试、面试、岗位对接、体检、培训、签约、报道,共9大项。较往年相比,今年共有340余名应届毕业生报名“西部计划”,远超以往数据。按照团省委相关要求,我校对申报者的学习情况、工作能力、志愿服务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严格审查、筛选。

为确保选拔政治可靠、品学兼优的毕业生参与服务,校团委通过自主报名、学院推荐、资格审查等环节,初步筛选出了146名同学分别于6月6日以及6月9日参与了线上的笔试和面试考察,切实选拔优秀人才,招募选派优秀志愿者奔赴基层,参与岗位对接,不断推进西部建设。

2020年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自5月份启动以来,校团委和各二级学院对西部计划项目的服务内容、政策支持、保障机制、招募选拔流程等进行了广泛宣传。目前,我校已经有百余名毕业生成为国家西部计划志愿者。

来自法学院的王同学说:“很幸运能在那么多优秀同学的角逐之下,获得了这个能参加西部计划的机会。我一定会带着其他同学的美好愿望做好服务西部的志愿工作,为西部发展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愿我不虚此行”。

据悉,现阶段工作安排即根据通过初选的申报者的意愿分配团省委分配给我校的西部计划岗位,同时志愿者体检与心理测试工作也在同步推进。截止今日,已经有27名志愿者完成岗位对接工作,他们相继分配到了四川、重庆、新疆等地的岗位,涉及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专项的各个服务单位,服务单位对新加入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表示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