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笔试与面试选拔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 2020/06/03
来源: 关依然
作者: 学生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


6月9日,我校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面试工作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顺利完成。校团委全体老师参与了此次面试评审工作,对所有通过笔试的报名志愿者分别进行了面试评审。

自今年5月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以来,我校通过校官网、QQ、微信等平台向三校区内所有毕业生进行了广泛宣传,共有146人报名参加西部计划。经学生个人网上申报、学院资格初审、校团委审核后,合格的报名志愿者于6月7日上午在超星平台参与了线上笔试考察,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及志愿公益的相关问题进行仔细作答,其中96位报名志愿者脱颖而出,进入了最后的面试选拔。

此次面试在腾讯会议上正式举行,分为自我介绍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面试者们就个人的基本情况、参与动机、对西部计划的认识和未来展望等做了简要说明,表达了自己“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坚定决心。评委根据候选人的情况以及个人见解进行了针对性提问,对他们的志愿者心态、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心理素质和组织协作能力等进行综合评定

为确保此次志愿者选拔工作顺利进行,我校团委按规定做好西部计划工作总体安排,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的方式,坚持“公正、公平、公开、择优”的原则,切实选拔优秀人才,不断推进西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