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挑战杯寒假训练营顺利开展
日期: 2021/02/04
来源:
作者: 王嘉铄、许博为、李瑞琪

1月23日下午,我校顺利开展第十七届挑战杯寒假训练营。此次我们邀请到了丘锡彬老师为我校挑战杯参赛团队做赛前辅导并采用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三校区同时开展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从研究方向与格式规范两大部分展开深入剖析,同时从参赛赛道、评分导师的角度入手,对参赛团队提出建议。明确了研究方向及时与社会热点联系起来项目名称引人注目并深刻反映社会问题。培训中,丘老师强调在选题方面可以聚焦学校优势学科展现出作品出众的一面。参赛作品本身要兼具先进性、创新性和社会性,具有推广价值。作品报告要具有公信力……在培训最后,丘老师引用以前的参赛项目书为例进行详讲解与分析并对团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各参赛团队成员在培训积极与老师互动向老师请教参赛相关事宜。此次培训使各团队对项目内容、进展、特色、创新点等方面更加明确,对团队项目提出了整改方向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