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十六届四川省挑战杯省赛路演项目一对一辅导
日期: 2021/05/18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李瑞琪

5月18日,教育部首批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挑战杯”创新创业计划竞赛专家委员方铭洋老师我校第十四川省挑战杯省赛决赛路演的团队进行线上一对一辅导

我们这次是展示赛而不是答辩赛,所以每一页PPT都要展示要点和关键词,ppt要精简漂亮。”“你们可以采取总分的结构,将创新点分成三个维度:技术型成果、应用型成果、市场型成果。”……辅导过程中,方老师从ppt内容、整体框架和思路逻辑等方面详细地为团队提供了参考意见,同时也针对团队的模拟路演答辩状态做出了评价和指导。团队虚心听取老师的指导意见,就目前团队还存在的一些疑惑进行提问,积极与老师互动。

据悉,我校共有《玉米-大豆通用型智能播种机器人》和《基于微纳米胶囊技术的新型包装材料的研发及其以猪肉为例的验证》两支团队入围决赛终审路演展示,入围数仅次于四川大学。此次赛前对两个团队开展路演辅导,有利于优化团队路演答辩,为我校省赛终审环节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