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讲解如何从学习到科研助推双创活力提升
日期: 2021/05/08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曾学进 周传铃

5月7日下午,“从学习到科研”为主题的创新创业宣讲会在都江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宣讲会由校团委兼职副书记赵宁老师主讲,共有4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听讲。

主讲人赵宁老师以一碗红烧肉为引,阐述了“什么是科研、为什么要做科研、怎么做科研”这三个问题,并从选题、文献查阅、理论分析与试验研究、学术论文写作、专利申报与大学生进入科研的准备这几方面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应该如何做好科研。这种循序渐进的方式为本次宣讲会营造了良好的听讲体验,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参与双创赛事的兴趣,收效良好,许多同学在讲座后表示受益颇深。

在宣讲会结尾,赵宁老师给同学们留下了“态度端正、勤奋踏实、坚持不懈、严谨务实、多学多思、惟手熟尔、总结归纳”这二十八字箴言,并祝同学们学有所成,不负韶华。

本次宣讲会为学校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了一大批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