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支团队争分夺秒备战第七届“互联网+”省赛
日期: 2021/08/19
来源:
作者: 李瑞琪 陈亚琴

“路演是讲故事,用团队自己的创业故事打动评委”“师生共创组要凸现学生团队存在的价值”“距上一次比赛,项目有哪些新的进展”……817日,随着“互联网+”省赛重点团队模拟路演的结束,这标志着历时40余天的第七届“互联网+”省赛暑期集训营暂告一段落。

7月初至今,全校114支创业团队900余名同学在校外创业先锋、天使投资人、大赛专家评委的精准指导下,从项目优化、数据收集、申报书完善、PPT修改、答辩技巧、实战路演等角度接受10余专家10余场集中培训和50余次一对一精准辅导。

团队在积极备战省赛的同时,还充分利用暑期不断完善优化项目,有的完成公司注册准备、有的积极拓展产品市场、有的继续提高产品质量、有的深入一线服务客户需要。如“泊湖之绿”团队跨越近1200公里,来到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继续推进小泊湖保护公益事业;“情系三农”团队连续第8年前往省内各市10余个村落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开展近20场农技培训,助力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玉米大豆混合青贮饲草罐头”负责人卢俊吉从4月至今一直坚守在甘孜州道孚县开展技术推广服务,直到赛前才赶回成都备战全省决赛……

据悉,经过校团委前期积极宣传动员下,全校共有9181支团队参加本届大赛,参赛团队位居全省第一,共有114支团队入围“互联网+”省赛,入围数全省第一。经前期省赛评委网络评审,共计有49支团队从全省525个初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819日打响的全省总决赛,晋级数量超过四川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位居全省第二。